番茄酱信者

【霜冬霜】【日常向】The homeless prince and his guardian

 洛基不喜欢被忽略的感觉,所以他选择不断地恶作剧以博得众人哪怕一秒的目光——无所谓这是否是极度厌恶或是恐惧咒骂的。      


巴恩斯才与洛基进行第一次下午茶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因为他全程都在听洛基讲述他的“辉煌”过往,并且每讲一段后都会向他投来一种……亮晶晶的目光,像有两颗璀璨的宝石嵌在了他眼里一样,是一种与平时蔑视一切人类,高高在上反差很大的眼神,就像——高傲的猫在别扭地寻求认可与赞美一样。      


起初并不明显,但被训练地时刻紧绷的神经及时捕捉到了这种眼神,并福至心灵般的顺着洛基的意思夸赞了一番,使洛基愈发膨胀,也渐渐不再掩饰,而是直接将——蝼蚁快赞美本神明晃晃地写在了脸上。      


于是邪神和冬兵一直保持着这种模式,一次托尼路过时不幸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大概是:呵,你不知道,要不是看那个绿色大块头长得奇丑无比,脏了本神的眼,我一个缩小咒下去他保证要被本神一脚踩死!   嗯,对,我知道你最厉害了,要不是不屑于与中庭蝼蚁们动真格,他们都不是你们的对手,我们邪神洛基天下第一。      


虽然冬兵的语调依旧是冷冰冰且没有起伏的,但这也是托尼第一次听他说这么长的话。他也惊叹于两人一人吹嘘一人捧的相处模式,当了个乐子说给了其他复仇者。

————————————————————   

然而,他没想到在托尔听了之后,颇为认真的说:“事实上,洛基说的是真的。”      


众人表情各不相同,但主要表现情感为:你逗我吧。呵,这个托尔果然是个弟吹。


————————————————————   


当巴恩斯买完热可可回来时,突兀地对上了洛基碧绿色的眼,这次表现得到是极为淡定,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开门杀”。      


“喂……Bucky,我可以这么叫你吗?”他听到洛基有点别扭地说。      


其实他已经习惯别人叫他冬兵或是直呼其名了,Bucky这种乳名大概只有史蒂夫这样叫他了。他本想拒绝的,但看到洛基扭扭捏捏的说出这句话和他亮晶晶的眼神时,他还是罕见的服软了一下,“好……”      


洛基瞬间换上一副笑脸,悄悄合上身后的笔记本电脑。


“宠物认主第一部,学会回应主人给予的爱称。”      


他背过身去,笑的颇有些小人得志却与欣慰并存.     


计划通~

————————————————————   

虽然洛基和巴恩斯大多时候都一吹一捧,相处的其乐融融且两人都乐得自在。但他们还是会为些事大打出手的。      


对于红茶与咖啡,布丁与蛋糕,两人都极其固执地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虽然接受过改造的冬兵很强,但阿斯加德第一近战法师也算是神。洛基时常会因为巴恩斯悄悄将他已经钦定好的下午茶布丁替换成蛋糕而咬牙切齿,而且会带着满腔的愤怒把巴恩斯变成一只猫。但巴恩斯始终保持着“这次算你赢,下次我还干”的坚定精神。只能说他对咖啡的爱已经远超他人了,不能为咖啡与洛基决斗的都是假咖啡党!      


自从托尔得知此事后,他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显得非常抑郁,头顶具象化出了一片黑压压的乌云,甚至时不时都会批下几道闪电。      


在这期间复联的各位又找到了新的打趣方法:你看到托尔了吗?   

哦,那一片黑乎乎的就是他了。      


为了保护复联大厦内的财产,托尼特派出史蒂夫前去一线战地与托尔进行交涉。      


“我的弟弟从前只对我恶作剧的。”托尔向众人哭诉。史蒂夫在一边无奈安慰着。      


“况且他把冬兵变的比我好看。我知道他喜欢猫的,他都没把我变成猫抱着过!”说到这,托尔的嘴角耷拉得像只哈巴狗,大概这就是嫉妒到变形吧。托尔不顾形象地继续说着,“他只对喜欢的人恶作剧的!他变心了!”      


托尼撇撇嘴,默默走开了,阿斯加德盛产神经病吗?      


像是洛基听到了这句话一般,一个漂亮的彩球突然出现在托尔头顶,砰的爆开,五彩缤纷的粉末撒了托尔一头,托尔脸上却漏出了介乎于兴奋与欣慰之间的微笑。      


下一秒,他变成了一只橘猫。      


史蒂夫感觉他的猫脸上都写着激动。      


托尼被爆炸声吸引回头,就看到了这引人哀叹的一幕,“好好的雷神,怎么说疯就疯。” ————————————————————   


洛基喜欢看星星。当然,这是巴恩斯的说辞。洛基是拒绝用这种浅显的词句交谈的。要按洛基的话来说,他这是在看风景,也在装点别人的梦境。      


巴恩斯心里想着:做梦梦到邪神,怕是做了个噩梦吧。      


洛基还在说着:“要不是怕你听不懂,我还有更文艺,更符合本神气质的呢。”      


巴恩斯失笑,“嗯……”      


两个习惯独自仰望星空的人,第一次体会到了除孤单以外的情绪。      


洛基讲着远处星座的故事,巴恩斯听着,这对巴恩斯来说很新奇,洛基也第一次有了除托尔以外的倾诉对象。      洛基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度过这样的夜晚是多久以前了,几百万年前吗?总之已经很久了。      


洛基意外的感到了些许的怀念了。      


巴恩斯毕竟没有洛基那样神抵的精力,在这样一个幽静的夜里,他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了,忽地,他听到一个细微得近乎不可闻的声音。      


“蝼蚁,我允许你抱一下本神。”      


巴恩斯睡眼朦胧地抱住了洛基,柔软的棕黑色发丝略显凌乱,划过洛基的脸颊。圆润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并不硌人,还热乎乎的,带着一股热可可的甜味。      巴恩斯已经睡了,故而错过了洛基那一句鲜少表露的话,他的声音比往常都要低沉,却意外的不显阴沉,反而有些柔和。      


“谢谢……”   

————————————————————      

有了巴恩斯的陪伴,洛基短时间内放弃了搞事计划。他甚至觉得……还不错,会有这样一个漂亮的人,每当他看向巴恩斯的时候,他总能得到一个淡淡的却专注的眼神。他们都有着一双碧绿色的眼睛,像是自灵魂就是相同的。      


虽然洛基不想承认并竭力控制,但他还是对这个无时无刻不在注视他的人有了一些不应属于邪神的情感。      但他这次不想控制了,哪怕只是一次。      


“Bucky!”洛基似乎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便迫不及待地向巴恩斯倾诉,“我们搬出去吧!”      


“哈?”巴恩斯对于洛基突然的转变有些不适,最近洛基确实有点奇怪,他眼看着洛基从一个高傲,冷血的神渐渐向他靠近,把他最无害的一面展现给他:他也会为一个虚拟的人物悲伤甚至扬言要把这些作者变成青蛙。他也会孩子气的和他争论红茶与布丁关于下午茶的完美兼容性。他也会内疚会伤心,只是非死要面子做出一副无所谓不在乎的样子。这些变化让巴恩斯感受到了一种微妙的感觉。“为什么这么想?”他问道。心里却想着:如果他想搬出去,那我就帮他跟史蒂夫说一下。      虽然他也不受复仇者联盟待见,但总比洛基强点。      


“没,没什么……你不愿意就算了!”洛基高昂起头,又像是不在乎一般。      


“我乐意至极啊。我的二公主。”巴恩斯调笑道。      


洛基不爽地撇撇嘴,这不是他原来言听计从的,单纯可爱的Bucky了!的确,随着冬兵脑部的修复,他曾经的记忆也渐渐回复了。从原来冷冰冰的,一言不发的冰块变成了现在这样有时能与洛基调笑两声的Bucky。      


其实,洛基突然提出搬家是有原因的。      


他有点……害怕,怕哪一天巴恩斯记起全部的记忆就要离他而去了。到时候,Bucky的眼里将没有他,只有该死的史蒂夫。      


洛基能窥视别人的记忆,却无法修正,亦无法改变他的情感,哪怕这份情被冰冻过,被敲碎过。      


是洛基不能改吗?不,不是的。只是巴恩斯千疮百孔的脑子受不了这样的改造了。他不像让他像他一样冒险。      


史蒂夫只拿他当朋友,他能感觉到,但他摸不清巴恩斯的心情,如果史蒂夫敢伤害Bucky,他彻底与复仇者联盟决裂也要弄死他。      


“都听你的吧。”巴恩斯想了想,不想扫了洛基的兴,像以往一样顺从了洛基的想法。      


反正他在这也挺招人烦的。      


“那说好了!”洛基用绿幽幽的眼睛注视着他,巴恩斯甚至能在那双清澈的眼里看到自己的身影。“我不说回来,你就不要回来。”      


“好。”巴恩斯扯出了一个浅笑,语气是自己都没能察觉到的宠溺。

————————————————   

事实上,这事的确是洛基多虑了,他还在筹划搬出去搞事的详尽,一群讨人厌的蝼蚁就找上了门。      


他发现时,巴恩斯已经被包围了,尽管他全速冲向他的Bucky,甚至不惜牵动旧伤,却还是晚了一步。      


他看到领头的人嘴巴开合了几下,巴恩斯就痛苦的倒在了地上,像是陷入了梦魇一般。      


洛基只觉得怒火中烧,太久没露面表示一二,这群蝼蚁就真以为自己能上天和神肩并肩了?!他的个人财产也感动?      


他凭空招出权杖,只是轻轻一挥,湛蓝色的火焰就像要吞噬了一切。火焰像是刺骨的冰冷,却又以惊人的温度焚烧着一切,一群人发出极度凄厉的惨叫与痛呼,洛基此刻脸上却不带一丝表情,一双眼睛似乎又恢复了从前的冰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甚至隐隐带着一丝嗜血。如果巴恩斯看到此时的洛基,一定会大感陌生。      


洛基这一次的确有点生气,一不小心没控制好力度。他本来想留个活口问问情况,却失控地直接将方圆几里都化为了灰烬。若是往日,一个城市的蝼蚁他都不放在心上,这零星几个他连看都不屑于看一眼。毕竟中庭人生命短暂,他甚至不需要做什么,一百年不到,他们自己就会死去。      


洛基脸上懊恼之色只存在了一瞬,便又敛起了声色。他一个响指,四周肆虐的火焰便凭空消失。一片焦土中,只有巴恩斯身下的土地还完好如初。      


“Bucky!”洛基控制好了力度,轻轻摇了摇巴恩斯,语气略有些不好。      


然而巴恩斯还没醒,复仇者联盟的一众人等便急急赶来。众人看着一片焦土,也就是洛基的杰作陷入了沉思。      


托尼想前去询问一下事情的经过,不料却听到洛基低沉的声音:“离我远点。”声音略微颤抖,却又竭力压制着,像一个受伤的野兽,仍高傲地维持着表面上的尊严。      


洛基真的有点着急,明明哪里都没有问题,可巴恩斯就是昏迷着,他的眉头紧锁着,伴随着时不时轻微的抽搐,胸口剧烈起伏着,像是溺水的人般,显得极度无助。      


就像那时的洛基一样。      


但他们不一样。洛基是神,他的生命力顽强的可怕,可巴恩斯只是一个被改造的人类,身体各处都已经受损,他经不起太大的打击了,对于针对脑部的攻击,巴恩斯的防御力几乎为零,一点攻击就能置他于死地。



霜冬真的是冷圈吗QAQ,自己产粮,丰衣足食?


评论(1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