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酱信者

【霜冬霜】你我皆不凡

*无复联三*偏日常的小甜饼(名字瞎起的,纯粹为了押韵,可能后期会改)


地球在经历了接连不断的危机后终于迎来了长期的和平。复仇者联盟的众人围坐在一张桌前,是许久不见的正式与体面。

  

  一个略显轻佻却颇具优雅的声音极不适宜地打破了几人几人间默契的沉默,“我说,你们这群蝼蚁在想什么?把我留在这,觉得最近过得有点清闲了是不是?”正是洛基,再看原本严丝合缝的大门已只剩残骸,显然遭受了来人极尽残忍,极不人道的迫害。

  

  “那个门真的挺贵的。”史塔克无奈地抱怨了一句,缓解了一下众人一瞬间紧绷起来的神经,也为了将方才沉默的会议进行下去,首先开口。

  

  其余人均是没什么好脸色给这位“邪神”,继续秉持着“沉默是金”的原则,甚至故意偏过头,连个正脸都不想赏他。

  

  会议室又陷入了沉默。

  

  “史蒂夫!”又是一声不属于此次会议的声音,“我刚刚还在找你!”“冬兵”用沉默而冰冷的语气陈述着,一身沾了点薯片渣的黑色休闲服显得格格不入。

  

  “咳。”洛基靠着墙轻咳了一声,淡淡的瞥了他一眼,脸上又挂上了那种看好戏的戏谑表情。

  

  巴恩斯闻声看去,又缓缓地扫视了四周,才极其迟钝的意识到了什么,“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真抱歉。”他又冷冰冰的问道,说实话,别人很难从他那毫无起伏的语调中感受到什么歉意。

  

  “没什么。”洛基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已是反“客”为主地抢先用那不慌不忙的语气陈述道:“‘我们不能让他们两个呆在这了,政府已经对此事表示不满了,再这样没个回应恐怕会引起社会恐慌。’这是托尼·史塔克先生说的。

  ‘可不在这待着他们还能去哪?’这是我们的美国队长说的。看得出他真的很在乎你呦~”

  

  说到这,洛基用极其露骨的眼神扫了他们一下,接着又恢复平淡的陈述语气说道,“‘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的话,要不要像明星洗白一样洗白一下?’这是我们思维跳脱的彼得提的一个极其不靠谱的主意。

  大概只有我们的史塔克先生愿意正经回答,他说‘你忘了他们手上有几条人民了?’我哥,也就是托尔,一言不发,估计我这个问题‘弟弟‘很让他苦恼啊。”

  

  “你偷听到了。”史塔克只是顿了一下,就接受了这个事实,继而转头对史蒂芬说道:“我就说你的那什么魔法阵不好使吧。”

  

  史蒂芬耸肩,略表无奈。

  

  “不用纠结了。”洛基淡淡的说道,“我要回约顿海姆。”

  

  除了巴基斯以外,在座各位的第一反应是:这才是放虎归山吧!

  

  “这不可能!”“想都别想!”

  

  洛基无奈笑笑,继而道“看。这是你们说的。”他挥了挥手,“蝼蚁们。别再来烦我。”

  

  众人不知说什么好,但就连托尔也一时无言。这一次颇为正式的会议,被洛基成功的搅和的一团糟。

  

  巴恩斯呆呆的站在原地呆了一会,随即也出了门,追向洛基。

  

  “你好。”巴恩斯冷冷的说道,洛基也回以一个冷淡的微笑。

  

  看着巴恩斯略有些窘迫的表情,洛基忽地来了性志,这个人工改造蝼蚁有点意思~。他猛的靠近,纤长而冰冷的手指轻轻地捏住巴恩斯的下巴,脸渐渐靠近,语气特意表现的有些轻佻与阴郁,“蝼蚁,找我,想干什么啊。”

  

  洛基与他忽然缩短的距离把他吓了一跳,他猛地后退,机械臂下意识地朝洛基那张颇具侵略性的脸砸去。洛基一抬手,风轻云淡地接住了那连美队都抵挡不住的重拳。

  

  巴恩斯一皱眉,略感震惊,想不到洛基长得纤细,力气也不小。

  

  洛基却笑出了声,“你不一样。”他低眉看着他,“你和一般蝼蚁不一样。很胆大嘛~”

  

  “不要用那种语气!”巴恩斯被他那上调的伪音撩拨的汗毛直立,极其抗拒地说道。

  

  “呦~”洛基又笑出了声,睫毛轻颤着,眉头却紧皱着。阴森又有些疯癫。“和我来杯下午茶啊。”他提出了邀请。

  

  巴恩斯没拒绝,沉默良后木木地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当然经过这一段莫名其妙的对话,他也忘了自己要问什么了。洛基欣然一笑,算是自认收了巴恩斯这个小弟。

——————————————————————

  没人知道那个下午茶上发生了什么。

  

  总之从此众人发现,洛基和巴恩斯莫名其妙地搞到了一起,近乎形影不离。

  

  对此他们还挺担心的,万一这两位(主要是生命不息搞事不止的洛基)闲的没事想要侵略什么星球,想重新收复真算不上容易。

  

  然而两人再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大多时候只是一同坐在阴影中读书,或者进行奇特的人神混搭下午茶。反而让众人有些担心了。

————————————————————

  那次巴恩斯偶然撞见洛基在屋子里调酒,他从不知道洛基还会调酒,颇感惊讶,当然,事实证明,洛基确实不会。看着是好看的蓝绿渐变,如清冽的蓝天,通透的海水,还极其细心地在杯壁上挂了一个漂亮精致的柠檬片。卖相不错,味道也是惊天动地。

  

  巴恩斯对自己的好奇心感到想要抽自己一巴掌。只是略微靠近闻了闻,就被呛出了眼泪,是那种混合了芥末,某种排泄物和蛇胆的味道。他打从心底里觉得洛基挺适合做生化武器的。

  

  接着洛基在杯上施了什么法,巴恩斯看不出什么明显变化,几天的时间让他渐渐熟悉了洛基的秉性,他知道,一会洛基会向他解释邀功的。

  

  然而,洛基没解释什么,巴恩斯也没有多大兴趣刨根问底,但他还是顺着洛基的喜好默默地夸了一句:“很好看。”

  

  洛基这次没漏出什么满意或是自得的表情,只是轻轻地笑笑,“这是给托尔的‘恶作剧’。”

  

  “你很喜欢这样吗?”巴恩斯有些不解,他不觉得洛基会喜欢做这种事,在他印象里,他就如同北欧神话里所描述的神邸一般,高傲而蔑视这一切。他总是安安静静地读着自己看不懂的书,偶尔会与自己炫耀些他“游历”中的“有趣”经历。

  

  “……曾经挺喜欢的。……但你知道,人是多变的,而大多数神也不例外。”洛基收拾着桌台,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那你做这个干嘛?”

  

  “为了让我哥,也是所有人知道,我最近没做什么是为了新的恶作剧。”他顿了顿,音调冷了下来,不同于往日轻佻的语调,“而不是为了一个更大的邪恶计划。”

  

  他一打响指,一杯酒凭空消失,巴恩斯知道,托尔要倒霉了。

  


本文随缘更新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